時間:2007/4/7
地點:Hunter Valley

我的親人和大學校隊隊友都見識過我的酒量,可是我雖然能喝酒,卻不喜愛酒精飲料。若真的要喝酒的話,我還比較偏愛平民化的啤酒,而非高檔的紅酒、白酒或其它烈酒。因此,在旅行過程中,雖然常有機會造訪一些出產著名酒類的地區,卻一直興致缺缺,免費品嘗各式美酒的機會對我而言幾乎沒有吸引力。

我在復活節的第一天假期前往位於雪梨北方約兩個半小時車程的Newcastle,得知在復活節的長週末幾乎所有地方都關門,天氣預報也不樂觀(後來從當地人口中得知,這地區在復活節時總是下雨,算是一種復活節傳統吧!)。果然在10點鐘開始刮起狂風暴雨,之後強度雖減小,卻是陣雨不斷。望著令人根本不想出門的天氣,我還勉強地外出逛了一小時,原本想去近郊的Blackbutt自然保護區,最後還是放棄,回到青年旅館內解決午餐。我的室友們都很認命,不是在房間睡覺,就是在交誼廳內看電視。我開始有些煩惱,若星期六天氣仍然如此糟糕,所有的戶外活動都不適合進行,我該如何打發時間呢?研究青年旅館牆上的各種一日遊簡介手冊:衝浪課程?風平浪靜時都站不穩了,還是改天吧;4WD ECO Tour/Snorkling/Bushwalking?天氣好時參加這個行程應該不錯,但我可不想在雨天弄得全身是泥;獵人谷(Hunter Valley)酒鄉一日遊?參觀五座酒莊、巧克力和起司工廠免費試吃,午餐BYO(bring your own或buy your own)。嗯,這個聽起來不錯,反正是搭乘小巴過去,也不會露天試飲,即使下雨天也沒關係。獵人谷並不是城市名,而是盛產各式葡萄酒的地區,數不完酒莊分散在優美的山谷內,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造訪獵人谷的酒莊是不可能的任務。因此,對無車的背包客來說,參加一日遊是最經濟的玩法

九點鐘巴士來到青年旅館門口,我們這團有20人,大多是住在Newcastle YHA青年旅館的背包客。當天參觀五座酒莊的過程都差不多:(1)簡介酒莊歷史、釀酒過程和品酒方法;(2)依序試飲3-4種白酒、3-4種白酒,最後是1-3種此酒莊特別著名的酒類;(3)掏出信用卡。他們倒酒給客人的份量絕不小氣,我每次都要說”Just a little, please”,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差別;客人不喜歡而把酒倒掉,他們眉頭也不會皺一下。我這個沒品味的俗仔實在喝不出不同品牌的差異,從第二座酒莊開始我就停止試喝紅酒,從第三座酒莊開始我就僅僅試喝酒莊特別著名的酒類,而最後一座酒莊我根本沒進去。我離酒醉還早的很,只是真的不覺得酒到底哪裡好喝?

花了相同費用卻沒”喝夠本”,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虧大了。不過,行程最後的巧克力、起司和橄欖油免費試吃可是我的強項呢!尤其是起司,以前是完全拒絕往來,自從在歐洲住過後就愛上它了!在台灣可不容易吃到那麼多種類呢,尤其是又酸又臭的那些口味,我還特地買了兩塊為明天早餐加菜!

後記:我們這團中有另一位亞洲面孔,是一位來自上海的女學生,剛到澳洲不到一星期,和三位英國室友一起參加這個行程。她似乎很高興終於可以說中文了,一直和我聊天,還問我有關於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和馬英九特別費的事情。ㄟ,這個…,本姑娘和台灣新聞脫節已經有一個月,只好打起太極拳敷衍過去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