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應該算運氣不錯吧,待在Avonleigh Country House的這段時間內,剛好沒啥客人用中餐(住宿的客人不在我的工作範圍內)。別說是我了,連Hanna都像是冗員,接下來簡單地說明我這幾天的工作內容:

第一天:洗碗、切菜、擺設餐桌和餐盤,主要是在學習如何準備中餐。今天中午有兩個韓國團體約60人來用餐,飯後較多餐具要清洗,工作時間9-13。事後回想起來,第一天是工作最紮實的一天,中間僅僅回房間休息了半小時。

第二天:Hanna休假去雪梨玩, Andrew也休息,因此當家的是Yoomi和值班的Russel。今天中午只有3個人預定中餐,實在沒什麼事情,因此我只拿條抹布在已經很乾淨的交誼廳打掃了半小時,其餘時間就在Yoomi旁,一邊看她殺南瓜,一邊和她聊天。後來客人說會晚點抵達,Yoomi就叫我先收工了!工作時間9-12,完全是打混的一天。

第三天:Andrew今天要去雪梨辦事,出門前交代我們清洗兩條竹簾,今天當家的是值班的Russel。能幹的Russel是個好人,即使你請他需要幫忙時說一聲,他也根本不會叫你做任何事情。今天中午只有12個人預定中餐,因此也沒什麼事情。由於竹簾上的灰塵沉積已久,我和Hanna各拿塊鋼刷努力和污垢奮戰了40多分鐘,終於搞定一條竹簾,此時Hanna已經覺得累了,於是決定明天再處理另一條。前輩都這樣說了,我當然也不會硬要裝勤奮。中午在6位客人用過餐點後,Hanna就叫我先收工了!工作時間9-12:30,真正在做事的時間不到兩小時。

第四天:Andrew今天有開工,我和Hanna在解決另一條竹簾和清洗涼亭內的桌椅後,Hanna就回房間休息,而我則到附近散散步。今天中午只有3個人預定中餐,因此當然也沒什麼事情。中午12點客人並未準時出現,此時Andrew就叫我和Hanna先行收工吃中飯了!工作時間9:30-12,真正在做事的時間仍不到兩小時。

第五天:今天Hanna要離開了,所以只有我上工。Andrew要我撿拾前庭的落葉,半小時就搞定。今天中午只有4個人預定中餐,因此還是沒什麼事情可做。我先回房間看看書,中午12點再幫Andrew招待用餐的客人。工作時間9:30-13,真正在做事的時間約兩小時。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不論真正在做事的時間有多久,這幾天大約在9-13的期間我必需要待命,其餘都是個人的自由時間。所以,這星期我每天過著十分規律的生活:平均來說,上午工作2小時和打混2小時;下午健行4-5小時(這幾天以Katoomba、Leura和Wenworth為起點的10幾條健行步道都走過了);晚上先到Katoomba YHA青年旅館的交誼廳看書(此青年旅館有個像是五星級飯店的寬敞交誼廳)、和其他背包客聊天(Hanna的英文只有幼稚園程度,除了聽得懂少數幾個簡單動詞外,我幾乎完全無法和她溝通),或是打打撞球;回到房間通常還會看電視。澳洲也有播放我之前有在收看的節目,例如CSI 、Law and Order或1 v.s 100等,Hanna雖然幾乎完全聽不懂,倒是比我還愛看電視。每晚回去時她都是以標準”bed potato” 的姿勢迎接我,通常下午健行時都走了不少路,最晚11點就稱不住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