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3/25-2007/3/30
地點:藍山國家公園(Katoomba)

如前篇文章所述,在雪梨當了一個星期的觀光客後,我再也無法忍受大城市了,但在尚未收到稅號及提款卡前,我並不想離開雪梨太遠,在此前提下,離雪梨僅有兩個多小時火車的藍山國家公園(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)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大部分的觀光客會在雪梨參加藍山國家公園的一日遊,這樣時間可能只夠在Katoomba的三姊妹(The Three Sisters)前照相留念而已,這對熱愛健行的我來說當然不過癮。

於是,我在一個Help Exchange的網站上,看能不能依據我的旅行計畫搜尋到合適的工作。幸運地,在Katoomba正好有兩份以工作換取食宿的職缺:The Flying Fox青年旅館和Avonleigh Country House,前者就在火車站隔壁,而後者離著名的Echo Point僅有五分鐘的步行距離,我當然選擇了接近所有健行步道的Avonleigh Country House。在透過電話敲定入住時間後,我打算在澳洲的第二個星期都待在藍山國家公園。

對沒車的背包客來說,Avonleigh Country House的位置是優點也是缺點。離Echo Point超近讓我可以每天在三餐及宵夜後隨時去看那三塊石頭:

清晨的三姊妹:



正午的三姊妹:


傍晚的三姊妹:


復古的三姊妹:


三姊妹和趁四下無人時的自拍:


缺點是,從火車站走到Avonleigh Country House要走約半小時,我過去兩年每天上下班都會各走這段距離,對我來說應該是一塊蛋糕,可是我上班可不會全身上下背著將近二十公斤的家當!況且,Katoomba市區就像是舊金山一樣有著高低起伏的街道,當天又是刮風加下雨,溫度由在雪梨時的30度高溫驟降至10度左右,我又不再擁有20出頭時的體力,抵達時簡直累癱了(隔天則是老骨頭快散了)!

Avonleigh Country House在Lonely Planet上的評價不錯,是由和Andrew和Helena這對韓國夫妻所經營(這我之前完全不知道),他們已經在澳洲住了12年,旅館有兩位正職員工Russel和Steve,另外還有一位不太懂英文的韓國女孩Hanna也在以工作換取食宿。此外,若Andrew當天不來旅館或中餐客人太多,另一位韓國太太Yoomi也會來幫忙,Yoomi的先生是澳洲人,已經在澳洲住了超過30年了!

我和Hanna一起住在旅館旁的studio,有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和電暖器等設備,床上有電毯(真是謝天謝地,山區的晚上冷斃了!)。在工作期間三餐都能吃到免費的食物,包括早餐的麵包、餅乾、蛋、培根、蘑菇、優格、燕麥片、牛奶、茶、咖啡、熱巧克力、果汁及水果等,中晚餐的牛排、魚排、義大利麵、韓國泡菜、生菜沙拉、水果和南瓜湯等。基本上客人吃得到我們也能吃,還有客人吃不到的韓國泡麵和零嘴等可以享用。由於我對食物不太挑剔,通常吃完中餐後會一起準備當天晚餐,例如冷的牛/魚排三明治、義大利麵、沙拉和水果。若當天健行消耗太多體力,晚上肚子餓了還可以在房間吃泡麵!

因此,這星期我根本沒花多少錢在食物上,只有花不到3塊澳幣買了3罐兩公升的飲料(澳洲的自來水雖然可以生飲,但有時候也想換換口味)。我在閒聊時有問過Andrew他中餐收費多少,答案是約13塊澳幣,而我們每天吃得遠比客人享用的豐盛太多了!換個角度想,我這星期在吃的方面實在有夠”奢侈”!!

至於我這星期到底過得如何,請待下回分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