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3/17
地點:飛機上

由於先前環球之旅累積的里程,此次澳洲行意外地節省了一筆機票開銷,而且即將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乘商務艙。由於里程尚不足以跨區飛行(例如先向西飛到新加坡或曼谷轉機),我可以選擇的航空公司並不多,事實上星空聯盟中只有韓亞航空符合我的需求,而韓亞航空僅有每天一班仁川-雪梨之間的路線,因此我此行被迫從雪梨進出(我對大城市一向興致缺缺,況且根據經驗,首都通常都是該國最難玩的地方)。不管如何,免費的商務艙機票就不要太過挑剔了!

我的行程是從台北搭乘泰航班機前往仁川,再搭乘韓亞航空班機前往雪梨。在機場報到後就拿到一張貴賓室使用卷,吃飽喝足後再登機。在飛機上一坐定,空姐就會先送上一杯飲料,再詢問要享用什麼餐點。起飛後到達預定高度後,又是一杯飲料,接著開始安置餐桌紙巾和餐具,隨後依序送上前菜、主餐及飯後甜點,送菜時間則依據個人吃飯速度,期間還會隨時主動補充飲料。即使是我這樣不會分辨食物好壞的大眾胃,也不難吃出商務艙餐點遠勝於經濟艙的營養口糧!
娛樂方面,商務艙當然有較多頻道能選擇,不過不像頭等艙一樣能夠隨心所欲地快轉、暫停或回轉等。另外,商務艙座椅可以多方面調整:腳墊的高低前後、椅背的傾斜角度、椅墊靠背處的前後,以及座椅整體的傾斜角度等。

總而言之,我這個土包子只用簡單的一個字來形容我的商務艙初體驗:爽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