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5/13-5/15
地點:Waya Island

Octopus Resort每天都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,包括潛水、浮潛、島上健行、海釣、造訪村莊、編織籃子教學、示範爬椰子樹、按摩,以及附近小島半日遊等。晚上則會舉行小型歡迎晚會,讓房客互相認識,週日晚上另外會播放電影。除此之外,島上的夜晚相當安靜,不流行狂歡派對。

在這兩天在Octopus Resort內遇到的大多是英語系國家的遊客,如英國、澳洲和美國人,唯二例外的是我和一位瑞士女孩,其中包括共享天倫樂的一家大小、慶祝蜜月的新婚夫妻、單純度假的老夫老妻、培養感情的男女朋友、正在進行環球之旅的年輕同伴,以及獨行俠在下我。和來自不同國家不同階層的人聊天,終於可以超越「你從哪裡來?」或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等膚淺問題!

先前有點擔心Yasawa群島的度假中心會過於商業化,事實證明我太多慮了!Octopus Resort就像是一個美麗寧靜的世外桃源,毫無派對氣氛,我在此度過相當悠閒的兩天。據我觀察,不少人一整天所做的事就是吃飯、聊天和曬太陽。早上吃完早餐後,我通常會去浮潛、在游泳池游泳,或是躺在吊椅上看書,下午再參加其它活動,包括我第一次嘗試的夜間浮潛。

相較於白天可清楚地看見色彩鮮豔的海底生物和地形,晚上海中的視線就差多了,魚兒們也不會特別地活躍。然而,夜間浮潛的重點是觀賞蟹類和甲殼類動物,拿著手電筒在珊瑚礁上努力搜尋,更是完全不同的體驗。雖然是南半球的秋天晚上,海水卻還是相當溫暖,不穿Wet Suit也不會覺得冷。當晚看到一隻超大的螃蟹(那裡的珊瑚礁離海面很近,我差點一頭撞上它)和許多長相特異的不知名生物(我相當缺乏這方面的中文/英文字彙)。經過這次夜間浮潛,我打算回到澳洲後再嘗試夜間潛水!

老師Janu示範如何編織籃子:




Janu的動作超快,才一轉眼籃子已經略具雛型:




看起來很簡單,自己動手才發現怎麼編都不對,因此家政/美勞白痴的我九成以上還是要靠Janu幫忙。即使如此,做出來的成品還是差蠻多的!照片中右邊是Janu的作品,左邊則是我的傑作:




造訪Waya Island上的Nalauwaki村莊,Octopus Resort的員工大多是村莊居民:




觀光業看來帶來較好的收入,Nalauwaki村莊明顯地比先前造訪的Natawa村莊富裕的多,村內竟然還有太陽能電板:




Natawa村莊內的動物骨瘦如柴,Nalauwaki村莊則飼養了一堆肥肥的豬仔:




村民們表演Meke舞蹈:






這位婦女讓我聯想到電影”修女也瘋狂”中的琥碧戈柏:




每週一次的傳統市集(當然不能錯過賺觀光客錢的機會):




在進行Kava儀式時,這位大鬍子墨爾本老兄的可愛小女兒和一位村童初次見面:




轉眼之間,兩小無猜已經握握手,開始”Bula”來”Bula”去:




活潑的小女孩到處去交新朋友: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