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10/21-10/23
地點:Dunsborough和Yallingup

路文自然國家公園位於西澳西南區的西半部,相鄰印度洋,最北端是自然岬 (Cape Natrualiste),最南端是路文角 (Cape Leeuwin)。除了兩條主要的南北向公路外,另有全長135公里的健行步道 Cape-to-Cape Track連接南北兩個岬角,沿途通過石南樹叢、森林和沙丘等不同地形,大部分的人走完全程至少會花上7天。隨著年紀增長和體力衰退,想到要扛著20公斤的背包、風吹日曬雨淋,以及沿途在小木屋或露營地過夜,我對長距離的健行已經不是那麼感興趣,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吧!

位於路文自然國家公園北岬角的自然岬燈塔(Cape Naturaliste Lighthouse)建於西元1903年,所需建材全取自附近Bunker Bay內的石灰岩。燈塔附近有數條簡單的健行步道通往許多眺望台,能讓遊客見識到印度洋的不同面貌,以及提供賞鯨地點,當天就看到一些在遠方嬉戲的座頭鯨。

自然岬燈塔高度20公尺,燈塔最高處距離海平面123公尺,每10秒鐘會閃兩次燈光:




雖然南北兩個岬角之間的海岸離熱帶氣候區相當遙遠,但是此處是紅尾熱帶鳥(Red-tailed Tropicbird)最南端的繁殖地,聽說在Sugarloaf Rock附近最容易看到牠們的蹤跡。雖然我在圖鑑上看過紅尾熱帶鳥的照片,但牠們尾巴長度是身體兩倍長的明顯特徵,遠看之下和另一種常見海鳥很像。在沒有望遠鏡的情況下,我實在不確定當天在遠方看到的一堆鳥類中到底有沒有紅尾熱帶鳥。

不管是否真的看到紅尾熱帶鳥,光是Sugarloaf Rock的景色就值回票價:




在路文自然國家公園北部有太多壯觀的海岸景觀和特殊造型的岩石,我的國文程度不佳,能使用的形容詞太少,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當時的心情。

Bunker Bay的景緻:




Yallingup小鎮的Smith’s Beach是衝浪天堂:




位於Yallingup附近的運河岩(Canal Rock):




Meelup海灘附近的城堡岩(Castle Rock):




整個路文自然國家公園的範圍內有上百個石灰岩洞,這是位於Yallingup附近的Ngilgi Cave:




Dunsborough是造訪路文自然國家公園北部的最佳據點,是澳洲成長最快的地區之一,每年人口成長率超過8%。不過,在我停留的短暫期間,完全感受不出這是個居民超過8000人的城鎮,要我猜得話,我可能會去掉一個零吧!除了葡萄園工作外,許多長住的背包客是特地前來Dunsborough衝浪。

Dunsborough公園內造型特殊的涼亭,在某根”人柱”的底部還看見插座,不過我沒有去驗證是不是真的有電源:




Dunsborough海灘數景: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