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07/10/25-10/26
地點:Augusta

在澳洲將近8個月的這段期間內,我於4月中旬在新南威爾斯的Byron Bay眺望澳洲本土最東端;經過3天顛簸的車程後,於6月中旬在澳洲本土最北端的Cape York拍照留念;不久前的10月初,我又有機會踏上澳洲本土最西端的Steep Point。之後,心中盤算在接下來的4個月內,一定要想辦法把「三缺一」的情況補齊。不過,當我尚未去研究澳洲本土最南端在哪裡時,半路卻殺出個程咬金-澳洲本土最西南端!

路文岬燈塔(Cape Leeuwin Lighthouse) 位於澳洲本土最西南端,準確的位置是在東經115°08’ 和南緯34°22’交界處。路文岬燈塔興建於西元1895-96年之間,主要塔身高度39公尺,燈光高度56公尺,照明範圍約26海哩,是澳洲本土上最高的燈塔。造訪當天碰上維修,燈塔導覽行程取消,平時我大概會一笑置之,畢竟旅行中碰上這種小意外的次數太多了。不過那邊交通不方便,沒車的我為了看燈塔,當天可是來回走了25公里,當然心中忍不住會罵聲’Shxx”!

沿著南洋海岸走了1個多小時後,終於看見燈塔,不過還是遠方的一個小白點:




終於到了,雖然當天不能參觀燈塔內部,但進入燈塔區仍然要收3塊澳幣門票:




路文岬燈塔所在地亦是南洋和印度洋的分界,此時是鯨魚季節,當天也有看到一些:




路文岬燈塔附近的水輪(Water Wheel)建於西元1895年,目的是為興建燈塔的工人和之後燈塔管理者提供用水:




在水輪附近眺望印度洋:




路文岬以風勢強勁著稱,不知是否因為如此,這邊的樹木都是這付模樣:




在路文岬北邊10多公里的Augusta是附近最大的城鎮,人口約2千人(同樣地,我感覺只有200人)。小鎮本身沒有特別的觀光景點,遊客來此多半為了路文岬燈塔,要不然就是參加賞鯨遊輪。主要街道上有遊客中心、一家超市、幾家餐廳、加油站和郵局,雖然我很喜歡寧靜的Augusta,不過住上兩晚就夠了!

這看起來不起眼的海灘可是極具歷史意義,西元1830 年5 月2 日,Augusta最早的移民搭乘Emily Taylor於此地登陸:




在路文自然國家公園5處開放遊客參觀的天然石灰岩洞穴之中,Augusta附近的「寶石洞穴」(Jewel Cave)是最大的洞穴,洞內的鐘乳石造型也最為多樣化,還曾發現約2萬5千歲的Tasmanian Tiger化石。

「寶石洞穴」一景:




在Augusta北方的Hamelin Bay上的舊碼頭:




Hamelin Bay的White Cliff Point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