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11/7
地點: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

Esperance附近有四個國家公園,距離最近且最為熱門的就是Cape Le Grand國家公園,海岸景色、沙灘和健行步道是其最大賣點。雖然離Esperance僅約60公里,但按照西澳慣例,依舊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抵達。想參加套裝行程卻遇到兩個問題:(一)Cape Le Grand國家公園還沒有那麼熱門,相關行程目前只有兩種可選擇,不但不是每日出團,而且要求4人的最低出團人數;(二)此時尚未到旅遊季節,往往湊不到最低出團人數。

我在Albany的背包客旅館遇到一位英國年輕人,差一個月才滿18歲,當然沒有駕照。可能因為氣候不佳,他在Esperance等了一星期,Cape Le Grand國家公園的一日遊行程還是出不了團(我和他都住在Esperance Guesthouse,旅館主人證實了他沒有誇大其詞)!聽到他的遭遇,我在Albany時就趕緊預定Cape Le Grand國家公園的一日遊行程,Esperance遊客中心超有效率,當天下午就接到電話,通知我這幾天目前尚未達到足夠人數,看起來情況不妙;所幸幾小時後,接到Aussie Bight Expedition旅行社老闆Jeff的電話,告知我抵達隔天即可順利成行,Lucky me!!

之前參加多次所謂的4WD行程,馳騁於"海岸公路”上已經不稀奇,但還是第一次做這種事:




下坡時比上坡時刺激多了:




沒有人會無聊沒事幹,開著四輪傳動的吉普車去攀岩,這是我們不辛不苦地爬到頂端後的景色:




Frenchman Peak標高262公尺,外觀狀似大象:




在Lucky Bay的海灘上,左邊的導遊Jeff(像不像胖子旅遊作家Bill Bryson?)拿出鏟子,介紹另類的美容護膚產品:




船隻在行駛過程中,船桅上時常會產生一種狀似火焰的藍色電光,稱為St Almo’s Fire,據信Hellfire Bay就是以此為名:




從Rossiter Bay眺望Mississippi Point:




在開往國家公園的途中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,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野外看到Emu:




袋鼠當然也不會缺席:




此時是野花(Wild Flower)季節尾聲,還來得及欣賞到一些: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