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6/26-6/29
地點:Mackay

再給大家一個英文測驗,你們認為Mackay的” ay”該如何發音?

我原本以為是唸作day的” ay”,再不然就是像key的” ey”一樣發音。不過,正確唸法是像die的” ie”,重音在第二音節,答對了嗎?

農業和礦業是Mackay的命脈,此地處理並出口全澳洲超過三分之一的蔗糖作物。對我而言,Mackay並不是個很熱門的觀光城市(後來我的想法有些改變,詳情請看後記),想不到在此會有說中文的機會。我在青年旅館中遇到三位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大一學生,學校在暑假期間安排了CVA環保義工計畫,經過申請和徵試,挑選上的學生被派到澳洲不同地方當義工,僅需支付極少費用。這三位年輕人普通話都說得不錯,已經在Mackay待了三星期了,我大一時怎麼沒有類似機會呢?。

Mackay的港口:






我來Mackay的主要目的是去Eungella National Park看鴨嘴獸(Platypus)。面積超過500平方公里的Eungella National Park擁有豐富的動物生態,包含Eungella honeyeater、Eungella gastric brooding frog(一種將蛋含在口中孵化的青蛙),以及最大賣點鴨嘴獸。不出所料,沒有任何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抵達Eungella National Park,因此我參加了青年旅館辦的Jungle Johno ECO Tour一日遊。

Eungella National Park是賞鳥者的天堂,這隻Kookaburra睥睨的眼神似乎在說:「照什麼照!?」




Finch Hatton Gorge內兩條瀑布中的Arluen Waterfall:




雖然當天天氣開始好轉,國家公園內仍然頗有涼意,更別說是池水的溫度了(導遊說水溫約10度,可是我覺得只有4、5度而已)。此時大家紛紛添加衣物,正常人是不會想游泳的。然而,同伴中有兩位德國男生決定挑戰自我,毅然跳入水中,看得我在一旁也忍不住發抖起來:




Broken River有一座觀賞鴨嘴獸的平台(Platypus-viewing platform),只要保持安靜且耐心地等候,大部分情況皆可順利看到鴨嘴獸,當天也不例外。五月到八月是鴨嘴獸的繁殖季節,母鴨嘴獸會努力增胖以順利生下小鴨嘴獸,此時鴨嘴獸最為活躍。同時,接近黃昏時是鴨嘴獸一天之中活動高峰。我們在六月底的下午五點半抵達觀賞平台,當時遊客不多,可說是集天時地利人和,不到五分鐘就順利看到第一隻鴨嘴獸。只是,這種小動物的動作實在很快,很難抓到好鏡頭。有時候在錯失拍照時機時,一時間”sh*t”或” f*ck”聲此起彼落,大家都忘了要保持安靜的原則。

浮出水面換氣的鴨嘴獸:






另一種很容易見到的是Northern Snapping Turtle:




後記:在觀光手冊上讀到Mackay是熱門觀光地云云,當時心中想法是「又來了!觀光手冊當然會這麼寫!」。之後,在Jungle Johno ECO Tour結束後,回到Mackay市區已經晚上八點,車子開過住宿選擇眾多的交通要道,我們發現道路兩旁超過20家汽車旅館,每家亮出的都是”NO Vacancy”的招牌!這時候並非節慶或大型會議期間,看起來Mackay的觀光客還真的不少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