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6/3-6/17
地點:Bundaberg

雖然之前就知道農場工作絕不輕鬆,但還是在親身體驗後才真正知道箇中辛苦。想想以前還會抱怨辦公室冷氣太強、整天盯著電腦造成脖子僵硬,或是長時間使用滑鼠讓手指關節酸痛等,我那時候到底在想些什麼?和其他有過工作經驗的背包客聊過之後,大家都認為在農場工作的最大收穫是:回國後會少很多抱怨,會更加珍惜不用在風吹雨淋日曬下付出勞力的工作!

Bundaberg暱稱為Bundy,由於地理位置和氣候,附近的農場幾乎一年四季都有工作機會,因此吸引了來自各國的背包客。我在Bundaberg兩星期內遇到的台灣人,比過去三個月碰到的亞洲人總數還多。根據我初步觀察,會在農場工作的背包客大致上分為幾種類型:

(一)撈錢族:通常是英文能力有限的亞洲人,尤其以韓國人最為恐怖,他們一整天好像都不用吃東西、喝水,或是上廁所,更別說是休息了!

(二)蝸牛族:想賺錢卻心有餘而力不足者,通常是西方女生,實在不知道她們動作怎們能那麼慢?更甚者,天氣不好時自動休息,累了自動休息,覺得薪水不合理也自動休息,通常她們在by contract制的工作都撐不久。

(三)體驗族:主要目的是為了體驗農場生活,不會拼死拼活地工作,此族群數目極少。

(四)中庸族:大部分的人大概都屬於這類型,他們不像撈錢族那麼賣命,不像蝸牛族那麼沒用,也不像體驗族如此打混。他們會盡力工作賺錢,但該休息時仍會休息。

我在心理層面是屬於體驗族,但好勝心有時候讓我傾向於撈錢族,整體表現則是中庸族。

來到Bundaberg的第一天,發現很多人雖然已經在這邊待了好幾個禮拜,卻不知道Bundaberg有哪邊好玩,當時還有些不解,等我開始工作後,才發現這十分正常,因為每天下工回到青年旅館都已經下午三、四點,都快天黑了,誰還會想外出觀光?況且,工作回來大家都累得要命,只想洗澡和吃飯。隔天又要早起,晚上頂多在客廳聊聊天,之後就早早上床休息了!若是請假休息一天,大部分的人會到圖書館耗上整天,使用免費網路,或是吃頓大餐慰勞自己。因此,極有可能在這邊待上把月,活動範圍卻不出青年旅館周圍。我當然不想如此,在兩星期的工作結束後安排了幾天空檔,再度恢復觀光客的身分。

Bundaberg亦是著名Bundaberg Rum的本營,即使我不愛喝酒,還是花了10澳幣參加酒廠的導覽,了解Bundaberg Rum的製造過程,結束後還可以試飲兩種產品!

Bundaberg Rum Distillery和其著名的北極熊商標:




離Bundaberg不遠的小城Childers亦有不少農場工作機會,當初亦有考慮來這邊找工作。相較於區域大城的Bundaberg,Childers僅是個人口不到1800人的小鎮,主要街道Churchill Street上有許多歷史建築。然而,Childers最著名的事件是西元2000年6月Palace Backpackers Hostel發生的一場大火,在那場意外中有15位年輕背包客被燒死。悲劇發生後,道聽塗說地聽到不少”好兄弟”出沒的傳聞。這種事情寧可信其有,因此最後還是選擇去Bundaberg找工作。

Millenium Park &Kanaka Memorial,訴說西元1900年左右Kanaka族人收割蔗糖的故事:




Childers Visitor Center,建於在2000年被祝融燒毀的Palace Backpackers Hostel原址:




Federal Hotel,西元1907年花了1250鎊建造,還保存當時的旋轉門,現在提供Childers最便宜的房間(單人房30澳幣)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