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4/23
地點:Mt Warning National Park

1770年庫克船長(Captain Cook)率領艦隊行經澳洲東岸時,Mt Warning的美景讓他分心,因此沒注意到沿海的礁石,他駕駛的船隻因而受損,英國皇家艦隊為此記了庫克船長一次警告。為了避免其他人也受到同樣遭遇,庫克船長將此山如此命名,以警告水手要特別小心。澳洲原住民叫它”Wollumbin”,意思是”cloud catcher”。Mt Warning National Park面積只有2380公頃,佔地不大,但卻有新南威爾斯省Far North Coast Hinterland地區最壯麗的景致。雖然就地理位置而言,澳洲最東的地點是在Byron Bay,標高1156公尺的Mt Warning才是每天接收第一道曙光的地方,每年吸引了超過6萬名登山客來看全澳洲最早的日出。

對我這個夜貓子來說,要我特地早起看日出簡直是要我的命,日出時才上床睡覺倒是已經有N次了。我問過青年旅館的主人Tassie,若要在日出前順利攻頂Mt Warning,最晚在凌晨兩點就要開始往上爬,我當然不會為了看到澳洲第一道曙光而如此有衝勁。Tassie在星期二、四、六提供免費接送到Mt Warning的登山口,而我是打算在星期一去,因此如何解決從Murwillumbah 市中心到Mt Warning登山口的這16公里,我有其它三種選擇:

(一)騎腳踏車:不知道這16公里坡度如何,要是一路推著腳踏車可就丟臉極了!

(二)步行:開什麼玩笑,還沒開始爬山就要我走將近3小時的路,到最後我可能真的會爬著上山!

(三)搭乘school bus:一天來回就各一班,時間非常沒彈性,且只會到達Mt Warning Turnoff,從Turnoff到登山口仍有6公里的距離要搭11號公車。不過,這似乎是最好的選擇了!

從Turnoff到登山口這6公里是柏油路的緩升路段,這大概是我最討厭的地形,痛恨程度甚至超過無窮無盡的階梯,爬樓梯至少還可以靠著記數來打發時間,柏油路面在大太陽下反射的熱能,和太陽公公上下夾攻,感覺就像在烤箱內走路!Mt Warning的登山步道除了最後一小段外,其餘都是步滿石塊的緩升泥土路面,難度不高。只是前晚下過大雨,一路上必須非常注意落腳之處,才不會絆倒或滑跤,在上坡時容易讓人忘記往上爬的辛苦,但是在下坡時速度也無法加快就是了!登山步道的最後一段難度很高,由大塊石頭組成將近垂直的陡峭坡度,需要手腳並用地利用一旁加裝的鐵鍊以及岩石上人工鑿出的凹痕,才能順利地攀爬上去。

從Turnoff到登山口的路上遠眺Mt Warning:




登山步道最後面的高難度路段:




在山頂眺望台欣賞Tweed Valley(可惜霧太大,看不清楚):




眺望台另一方向的景色:




在較低處反而不受霧的影響, Tweed Valley清楚多了: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