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歐洲行預計4個多月,主要目的地是希臘(2004年在德國工作時原本想去,結果碰上夏季奧運,物價狂飆加上人擠人,放棄!)、波羅地海三國(以前要拿到簽證難如登天,2008年終於可用申根簽證了!)、瑞士(只去過蘇黎世)和葡萄牙,其它就隨機應變吧!

越老越討厭長時間飛行,從曼谷到雅典10多小時的航班竟然沒有個人螢幕,又不幸坐在一對聒噪的希臘夫妻旁,害我只睡了3小時就被吵醒。當兩人終於講累了想休息,竟然還怪我”Why do you keep the light on all the time? ”,我也不甘示弱地回話”That’s because I can’t sleep when you keep talking like this”。結果,吵著我睡不著的始作俑者只好被迫繼續聊天(可能是在罵我吧!),而我也小心眼地心中暗存報復快感。開個人燈光本來就是我的權利,在平常情況別人好言要求關燈,我當然樂意遵從;現在是你們害我不能睡覺,我幹嘛無奈地在黑暗中發呆?(最後我K完了帶來殺時間的「夜巡者」,好看,可惜沒帶續集!)

由於當初是先買機票,辦簽證,沒有作計畫。等到快到出發日時稍為規劃路線,才想要在抵達雅典後直接轉國內線到小島。當初若和國際線一起開票相當便宜,拖到出發前夕想單買希臘國內班機,便宜的機票早不存在。衡量一下100多歐元的價差,決定抵達當天搭乘夜船好了!

早上八點多順利入境,下午四點才發船。早聞雅典Piraeus港口的龐大規模,人生地不熟若時間抓太緊的話頗有迷路風險。反正經過長程飛行後,第一天完全沒力觀光,順利買到船票和找到出發碼頭後,白天就在附近晃晃,保持清醒才能調時差。下午三點開始Check-in,一上船我誤打誤撞地抵達酒吧區,沒多想就直接佔了一張四人座沙發,簡單梳洗一下,不到五點就昏迷不醒,隔天早上七點才被聊天的乘客吵醒。酒吧區是社交場所,整晚開著電視,乘客喝酒聊天打撲克牌,實在不是尋求安眠環境的好選擇。不過,累積的疲累發作,整晚的喧囂對我完全沒有影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