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6/3-6/17
地點:Bundaberg

當我和青年旅館說要換工作時,他們依慣例敷衍地回答說目前沒有其它職缺,但我又強調一次
”Give me any job, anything except at Gofred’s, PLEASE!!”, 其它工作終於冒出來。有時候覺得青年旅館真的有點大小眼,每個台灣人去要求換工作一律失敗。同時間,其他摘果動作慢吞吞的西方人卻可以換到時薪制的涼缺。

第二份工作是採青/紅椒(Capsicum),薪水也是by contract,裝滿一箱35公升的桶子可以賺到1澳幣。紅椒較大顆,桶子較容易裝滿,不過要花時間尋找成熟的;青椒較小粒,桶子較不容易裝滿,不過長得較密集,相較之下還比採紅椒快,我紐西蘭室友曾在別處採過青椒,那邊一桶才85分澳幣。不管青椒或紅椒,英文好像都是同一個字Capsicum。

這份工作很辛苦,原本只讓男生做,近來才開放給女生。青/紅椒長在地面,從早到晚要一直彎腰,工作時腰會很酸,隔天則是大腿內側支撐彎腰時的肌肉會痛到不行。然而,這份工作最累之處在於將裝滿青/紅椒的桶子搬到移動中的卡車。男生們都是將桶子扛到肩上,厲害的還能用跑的以節省時間;女孩子沒這個力氣,只能費力地提著桶子,卡車上的bucket boy會彎腰幫忙。做了一星期後,我雙腿傷痕累累,都是在提桶子時撞傷的。

我通常不賣弄”肉色”的,但辛苦工作的證明還是要秀一下,這是第一天採紅椒後傷勢最輕微的情形:




對體力和技術好的人,採青/紅椒非常好賺。例如,我在全組中是中下段,每天平均也能採個150桶,破兩百的大有人在。其中還有一位澳洲當地人,採青/紅椒已經好幾年了,是職業好手,聽說一星期可以賺超過2000澳幣!

採青/紅椒工時短,一天只需工作5小時,但完全是勞力密集,休息10秒鐘就會嚴重落後,不像小番茄可以輕鬆採,自由休息。再加上會來採青/紅椒大多是想賺錢的人,我這把只想參加體驗營的老骨頭,即使不想那麼拼命,也會在”同儕壓力”下繼續奮戰!還有,雖然我不特別愛吃小番茄,但每天有免費水果當然就不會挑剔。但是,我。討。厭。青。椒!

青椒農場一景,卡車開在中間,女生通常會被分在接近卡車的中央排:




青椒近照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