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8/19-9/6
地點:Kununurra

話說妮可基嫚今年在澳洲拍攝新片”Australia”,2007年6月他們在昆士蘭的Bowen取景時我剛好也在那。我既不是狗仔隊也不是追星族,當然不會試圖親眼目睹大明星風采,想不到幾個月後在西澳的Kununurra又遇到了”Australia”的戲組。妮可基嫚本人當然不可能入住僅四星級的Country Club Hotel(聽說她是住在一棟私人豪宅),不過戲組中大概有7, 8工作人員住在這邊。

為什麼提到這個呢?因為其中一位工作人員的房間是所有清潔人員的夢靨,以下簡稱「豬窩」。第一次排到清潔「豬窩」時,我的搭檔Trena邊進房間邊噴灑著清潔劑(聞起來香香的),我正覺得奇怪時,撲鼻而來的惡臭(就像是發霉的起司加上一個月沒洗的襪子)說明了原因。房間內一團凌亂,當天地板上散佈著10幾雙鞋子(統計大家的經驗,鞋子的數目通常介於1-3打)。別告訴我那是拍戲用的,那些鞋子看起來就像我先前在Fruit-picking時,在泥濘的田地農場工作一整天後的慘狀。即使我們每天都會清潔「豬窩」,隔天聞起來還是像垃圾場!既然「豬窩」內散佈著客人的私人物品,我們其實無處可打掃,只需要刷馬桶、移除垃圾和補充冰箱即可,連掃地也免了。因此,清理「豬窩」其實不太費工夫,只需要自備口罩或是具備長時間憋氣的能耐!我們一直很好奇,人類怎麼可能住在那種房間,因此這位仁兄有個「外星人」的綽號!

除了誇張的「外星人」外,以下是我討厭的客人類型:

1. 喜歡在房間內打薯條大戰的貪吃鬼,弄得到處都是番茄醬!

2. 骯髒且懶惰的酒鬼,空酒瓶散佈在房間內的各個角落不說,連馬桶內也不放過!

3. “嗯嗯”完後不隨手沖馬桶的髒鬼!

4. “噓噓”瞄不準的笨蛋!

5. 不識字的煙槍,明明走幾步路就到室外,還非得在Non-smoking 的房間內抽煙,害得我們隔天得花好一陣子排除房間內的煙味。

5. 有「枕頭情結」的怪咖,一個人使用雙人床上的兩個枕頭還不夠,還把單人床上的枕頭和衣櫃內的三個備用枕頭都拿出來用。ㄚ你是跟清潔人員有仇啊,增加我們的工作量!

6. 在洗澡時不會將淋浴間的門關起來的討厭鬼,
不但在浴室內打水仗,還不知道從哪邊弄來那麼多紅土,把整個浴室搞得泥濘不堪!

7. 喜歡重新佈置房間並將家具乾坤大挪移的神經病,你愛把椅子搬到室外或是浴室內我沒意見,但是沒事幹麻把檯燈放在浴缸旁,浴室已經夠亮了,你不知道這樣有觸電的危險嗎?還有,桌子一般是讓人寫東西或放置物品,靠牆擺著你是哪裡看不順眼,非得將它挪到床鋪和電視機之間卡住整個通道?

另一方面,以下是我喜歡的客人類型:

1. 具有嚴重潔癖的客人,若不是床單稍有摺痕,或臉盆內稍有水滴,房間實在看不出曾有人入住。

2. 忙碌的客人(通常是旅行團領隊),他們很少動用到房內設施,房間也維持得很乾淨。

3. 入住期間每天會自己舖床的客人,高檔旅行團中偶爾會出現這種稀有動物,想當然爾,他們的房間也是相當乾淨。

4. 慷慨的客人,會在Checkout後留下食物(不是食物殘渣),曾經找到土司、牛奶、巧克力、礦泉水、啤酒、三明治和餅乾等物品,通常我們會將還能吃的食物帶回大本營充當公糧。不過有一次在冰箱冷凍庫內發現兩根冰棒,我和當天搭檔Sarah老實不客氣地馬上享用!畢竟當天是35度的大熱天,我們又不可能為了兩根冰棒離開工作崗位回大本營,況且僧多粥少,這是最好的處理方式!!

5. 自備”Do Not Disturb”紙條的客人,原因不用多說吧!(Country Club Hotel並未在房內提供”Do Not Disturb”的牌子,我們已經和主管反應多次)

6. 非常「宅」的客人,在清潔時間常常待在房間,而且不希望任何服務,頂多要瓶牛奶。

無論最愛或最恨,以上列舉的客人類型其實是少數,大部分的客人都在中庸範圍,不會讓人一進房間就”Fxxk”聲連連,也不會讓你在5分鐘內完成工作。經過這次的工作經驗,以後若有機會入住較高檔的旅館,我會盡量地當個乾淨的乖寶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