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7/12-7/17
地點:Cape York

Cape York半島的重點毫無至疑的是澳洲本土最北端的” The Tip”,由於交通不便且路況不佳,四輪驅動的交通工具是絕對必要(在雨季時還是划船比較實際!)。若不想自行開車,只有參加套裝行程。這幾天的顛簸下來,深刻體驗到要在泥土或碎石路面安全地開車,同時要儘量降低乘客的不舒服,絕對不是踩油門/煞車那麼簡單!!

和舉世聞名的大堡礁相比,Cape York半島在旅遊業上仍然是小眾市場,但在凱恩斯仍有4,5家公司有提供相關行程。由於屬於” 邊疆區域”,不難想見這些套裝行程皆相當昂貴,7天6夜的Fly&Drive套裝行程動輒2800澳幣,別說背包客了,一般人通常是不會花這一大筆錢(根據導遊Bret所言,這些高檔行程一向賣得不好)。其它較為平價的全程Drive套裝行程也至少1500澳幣,相當於我在澳洲一個月的生活費。Experiece OZ是唯一提供以背包客訴求的6天5夜套裝行程,全程開4WD吉普車,晚上睡在Swag(Australian Bedroll,帆布包在一塊塑膠墊子外,使用方式是將睡袋塞進Swag內,可加強保暖和提供一定程度的防水),費用只有包含早餐、上午茶、3天午餐,以及2天晚餐,其餘都要BYO(Buy Your Own),6天5夜的套裝行程收費870澳幣,若要睡在帳棚內則是999澳幣。

870澳幣約相當於6次大堡礁浮潛一日遊,5天無限次數的高空彈跳,或是3次14000呎的Skydiving,仍然不是背包客負擔得起或是願意負擔的。不過,我在澳洲的Must-see List較為不同(或是項目較多),我覺得仍在個人能力範圍內,很早就決定要參加(ㄚ不然之前那麼辛苦摘果菜是為何?想省錢就應該留在家裡吃泡麵!)。大部分造訪Cape York半島的遊客是澳洲人,導遊Bret帶過30多團,從來沒有遇過任何亞洲團員,Experiece OZ經營超過十年,也只有零星的日本遊客。我答應他要多加宣傳,希望不久的將來會有第二位台灣人參加Experiece OZ的行程。不過我想效果相當有限,大部分人的反應大概會是「Cape York半島?那是啥?」,還有人曾問我「澳洲最北端不是達爾文嗎?」。

要共處6天5夜,此趟旅程的經驗好壞有一大部分會取決於團員的素質。如同之前參加3天2夜Fraser Island 4WD Safari Tour,這次我的運氣仍然很好。據導遊Bret所言,Experiece OZ每月出團3-4次,幾乎團團客滿(16人),我在出發日前兩天才報名,不但有空位,而且僅有6位團員。感覺好像一下子從刻苦的背包客行程,變成專門量身訂做的小團體貴賓行程,賺到了!!而且,包括導遊在內,7人中就有4種國籍、3種母語,和7種職業,實在是個多元化的小團體!

澳洲本土最北端的” The Tip”,天公做美,在4天辛苦的旅程後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:




澳洲人Bret,導遊兼司機,以前是問題學生,高中時曾被退學3次,年輕時的志向是成為澳洲最大牧場的主人。Bret曾經當過卡車司機,喜愛長途開車(這我完全無法理解!),這輩子從未在辦公室工作過。在6人當中,Bret的生活方式和歷練大概是和我差異最大的:




澳洲人Amanda,在坎培拉工作的社福人員,個性相當活潑,從她的姿勢就應該看得出來:




義大利人Stefano,在雪梨工作的廚師,講起話來經常喋喋不休,不過還好只會在講義大利文時發作:




另一位義大利人Stefanie,來自拿坡里的考古學生,來澳洲的目的是要參加在凱恩斯舉行的考古研討會,英文不甚流利。由於名字類似且都是義大利人,大家一開始都認為Stefano和Stefanie是男女朋友,但他們只是初識。不過在這趟行程結束後,兩人之間搞不好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:




我,來自台灣的無業遊民,正在澳洲流浪中,很高興這次終於成為團體中年紀最輕的一員:




紐西蘭人Gary,曾經是農夫,現在已經退休且住在船上,旅遊經驗相當豐富,曾經駕船從另一個方向造訪” The Tip”。 由Gary的外貌和體能狀況,實在很難想像我們會在行程的第二天晚上,於Bramwell Station慶祝Gary的72大壽:




團體大合照,右前方是在獨照中缺席的紐西蘭人Robin,是相當有名的雕刻家(這不是她自己聲稱的,不過從這幾天相處和談話中不難推敲出來),和Gary結婚僅3年(我可沒問他們梅開二度的細節),感覺上卻像是連襟30年的恩愛老夫老妻: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