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6/29-7/1
地點:Airlie Beach

Airlie Beach是進出Whitsunday Islands的門戶,整個小鎮環繞著觀光業發展,極為商業化。雖然Airlie Beach提供澳洲少有的精采夜生活,大部分的背包客來到這邊後,住在船上的天數遠多於待在Airlie Beach的時間。

Whitsunday群島包含74座島嶼,大概是昆士蘭省最著名的度假島嶼,其周圍海域皆是大堡礁海洋公園(Great Barrier Reef Marine Park)的範圍,其中Dent Island、Hamilton Island、Daydream Island、Hayman Island整座島嶼皆是國家公園,7座島嶼上提供背包客住宿到五星級渡假中心,19座島嶼上提供可接近自然的簡單Bush Camping,其它大多是無人居住的島嶼。

每座島嶼的特色不同,例如:Long Island離本土最近,適合一日遊;第二大島Hook Island據說提供所有島嶼中最棒的潛水和浮潛地點;離碼頭最近的Daydream Island亦極為適合一日遊,或是顧名思義地做白日夢;Hamilton Island是最開化的島嶼,擁有自己的機場和大型碼頭,島上眾多的餐廳、商店、酒吧和各式住宿可招待超過2000名遊客,整座島嶼就像個觀光小鎮(這大概是我最不感興趣的島嶼);最北端的Hayman Island面積雖然只有4平方公里,島上提供大堡礁區域中最豪華的度假中心Hayman Great Barrier Reef,最昂貴的房間一晚收費超過4500澳幣(這大概可以讓我在澳洲存活90天);最大島Whitsunday Island上6公里長Whiteheaven Beach是群島中最棒的海灘(有人認為是全澳洲最佳海灘)。雖然各具特色,幾乎每座島嶼都提供絕佳風景和進行各式水上活動的機會。

參觀Whitsunday群島最熱門的方式是sailing tour,通常為三天兩夜,費用包含船上住宿、三餐和浮潛(潛水要額外收費),價錢高低取決於船的大小/等級/設備、服務人員人數,以及旅客人數上限。另一種熱門方式則是在其中一座島嶼上待上一陣子,好好享受高級渡假中心的設備,或是體驗在大自然中露營的樂趣。

Airlie Beach至少有20家旅行社,提供無數套裝行程,若沒有明確概念,保證你會迷失在數不清的宣傳手冊中。我在遊輪上的耐心一向有限,更別提住在船上,數目最多的X天X夜sailing tour可以最先排除;先前在斐濟已經體驗過在美麗島嶼上”do nothing”的悠哉生活,目前還不想再嘗試一次,因此我也不需要煩惱該選擇哪座島嶼。所以,我最後選擇以一日遊的方式體驗Whitsunday Islands的精華。

Hill Inlet Lookout上小小的觀景台上擠滿了觀光客,每個人都拼命照相,捨不得離開,造成大塞車:




在Hill Inlet Lookout觀景台上眺望Tongue Point:




在Hill Inlet Lookout觀景台上眺望Whiteheaven Beach:




潔白的Whiteheaven Beach:




當天搭乘的Whiteheaven Xpress號,並不是一艘特別漂亮或豪華的船:




大船無法靠近海島,因此每到停留點時,大家必須分批搭乘小橡皮艇上岸:




另一選擇是直接游泳過去:




當天行程包含浮潛,昨晚整理行李時才發現我把泳衣弄丟了!大概是前陣子太冷的原因,害我完全忘了它的存在,這件比基尼還是我特地為這次澳洲之旅買的耶(老妹別殺我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)!我當然不想放棄在大堡礁浮潛的機會,但想到冰冷的海水和弄丟的泳衣,心中不禁有點猶豫,於是決定多帶一套換洗衣物,到時候視情況再決定。

預定的浮潛地點是在Hook Island 的Mantaray Bay,覺得海水太冷不想下水的遊客也可選擇搭乘具有透明底部的觀景船:




看到如此透明的海水,不用下水就可以看到許多色彩鮮豔的魚兒,我當下決定穿著短袖短褲下水拼了!不過海水真的粉冷,即使一堆魚兒環繞身邊,大家在水裡還是撐不過十分鐘: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