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5/31-6/2
地點:Fraser Island

如同先前提及,參加Fraser Island 4WD Self-Drive Tour最怕碰到討厭的同伴。我參加的這梯次總共18人,分成兩輛車,這一組除了我和另一位丹麥女孩Karen外,其餘七人皆是愛爾蘭家族成員,包含哥哥Peter、三姊妹Nicole、Elizabeth和Grace、Nicole的小孩Darren和Luke,以及Grace的男友Forgel。看到外貌就先安了一半的心,再聽談吐也像是有教養的高知識份子,後來事實證明他們亦是很好相處的同伴,所有煮飯、清洗餐具或清潔營地等雜事他們都主動分配,害我和Karen都沒事做。另外,五個大人旅遊經歷相當豐富,各方面的知識和閱歷都有一定程度,有不少話題可聊。兩位分別為18和15歲的青少年也是彬彬有禮的小紳士,這幾天相處地非常愉快。還有,你們以為所有家庭成員就是這些人嗎?錯!他們總共有十位兄弟妹妹,每次家庭旅遊都要分批進行!

共處三天的夥伴在營地前合照,由右至左依序為Karen、Peter、Forgel、Grace、Luke、Nicole、Elizabeth,以及Darren:




在行前說明會時,主講者不厭其煩地說明駕駛4WD吉普車的規矩,以及展示先前交通事故的照片做為警惕。若有違規,每人將會失去高額的押金(bond)。例如:

如果坐在4WD吉普車的保險桿上-You’ll lose your bond!

如果將4WD吉普車開入海水-You’ll lose your bond!

如果在晚上開4WD吉普車去夜遊-You’ll lose your bond!

如果將4WD吉普車開進未開放路段-You’ll lose your bond!

其餘像是翻車、撞車、撞飛機,或是開車去追丁狗等情形更不用說-You’ll lose your bond!

因此,我們這幾天常將” You just lost your bond!”當作口頭禪,只要稍有不順,就搬出這句話來自我解嘲。至於”擱淺”在沙中,我們只有在第一天試圖穿越軟沙到露營地時遇到,當時兩輛車各兩次陷入沙中動彈不得,第一次輕鬆脫困,第二次我們這輛車還要勞駕兩輛車共18人一起來幫忙挖沙和推車,費時20分鐘才脫離困境。之後我們學乖了,不再嘗試穿越軟沙路段。

伴隨我們三天兩夜的小粉紅-四輪傳動的吉普車,Forgel是駕駛。在第二天行經平坦路段時我要求試開一下,結果非常丟臉地連續兩次在啟動不久後就熄火,以及非常不順暢的換檔:




4WD吉普車剛好能塞進9人和所有用品,空間狹小,其實不太舒服。還好車程不長,顛簸路段也不多,大家聊聊天以打發時間:




我們在Fraser Island的住宿地點是在公共露營地,美其名叫做露營地,事實上只是一塊沿海的空地,當然有也不會有水、電、瓦斯或衛浴設施。沒有人願意摸黑搭設帳棚,因此一定要在天黑前抵達營地。安頓好後就可以準備晚餐,餐後大家聊天、唱歌和喝酒以打發時間。

主廚Peter在準備第一天的晚餐:




由於遊客餵食使得島上的丁狗愈來愈具攻擊性,時常主動接近營地。除了2001年一位9歲大的男孩被咬死的悲劇外,今年初又有一位女性遊客以食物引誘一隻丁狗來照相,結果如她所願地照出一張完美合照,不過當她分心和幫她照相的同伴說話時,那隻丁狗一口咬走她手中食物,以及她的三隻手指。因此,在島上最好不要單獨行動,連到叢林上廁所也要結伴而行。然而,我不喜歡麻煩別人,平常還好,半夜尿急要搖醒Karen陪我去方便,這種事情我可不願意做。況且,我知道丁狗只對食物感興趣,並不愛吃人肉,因此並不會太過於恐懼。

第一天還好,第二天晚上營地附近到處是丁狗,整晚都聽得到牠們活動的聲音,搞得兩位小男生心神不寧,隔天才發現原來是有人在附近留下食物。不幸的是,當晚我實在必需去方便,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獨自前往,果然碰到兩隻丁狗在附近徘徊。說完全不怕是騙人的,我心中還是有點毛毛的,只能盡力地”加快速度”,結果那兩隻丁狗根本不理我!

這三天兩夜真是個難忘的經驗,我先前從未在如此原始的環境下露營。我們運氣不錯,下雨時剛好在車內或是在深夜,可惜溫度低了些,下水前內心都要掙扎一下!雖然風景迷人,大家相處愉快,在第三天大家最想做的事都是沖個熱水澡!

回到青年旅館後,兩輛車所有同伴拍照留念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