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5/30
地點:Hervey Bay

先問大家一個問題,你們覺得Hervey Bay
該如何發音?

我個人認為,要不然是類似hair的「黑爾-vee 貝」,要不然就是類似heard的「喝爾-vee 貝」。不過,正確唸法是類似hard的「哈爾-vee 貝」。猜對了嗎?

言歸正傳,Hervey Bay 位於Fraser Coast中部,是前往Fraser Island最熱門的出發點。由於Fraser Island是座沙島,島上並無柏油路,除了少數狂熱健行者是以雙腿遊島,四輪傳動(4WD)的交通工具是絕對必要。一般來說,遊客有下列四種選擇:

(一)直昇機風景之旅(Helicopter Scenic Flight):
最為昂貴且最不深入的玩法,從空中鳥瞰Fraser Island的景致一定很美,我相信這絕對是個難得的經驗。但是,飛行一小時大概就會花上超過350澳幣,卻一步也沒真正地踏入島上,實在不是我喜歡的玩法。

(二)自行租車:
優點是完全自主彈性,缺點是要獨自面對不熟悉的”沙”路駕駛,若不幸”擱淺”於沙中(之後我們真的就碰上幾次),可沒又太多同伴來幫你挖沙和推車。對我而言,先別提一個人租車的高昂費用,右座駕駛已經夠讓我頭痛,還要依據路況切換2WD/4WD High/4WD Low等排檔,恐怕不是我這個經驗不足的駕駛可以應付得來。況且,我最近一次開手牌車是在10年前考駕照時,當時在柏油路上考直線加速時,每換一檔車子必定巨震一次,我可不想這時候在沙島上練習踩離合器的時機。

(三)套裝導覽行程(Package Guided Tour):
優點是不用自己開車、煮飯、搭設帳棚或在刮風下雨時露宿野外,有不同天數的行程可選擇,也可以安排南進(Rainbow Beach 或Noosa)西出(Hervey Bay)或相反,以節省在島上走回頭路的時間。另外,好的導遊會提供更深入的資訊,讓遊客更加了解島上的一切。缺點則是價格較高且不自由,在旺季時可能會和另外40個人分享這次旅遊經驗。(我在Hervey Bay
同房的2 7歲比利時室友再提供一個另類優點:多花一些錢,如此就可以避開那些18、19歲喜歡整晚喝酒party的吵鬧年輕人!)

(四)四輪驅動自駕行程(4WD Self-Drive Tour):
這是最受背包客喜愛的玩法,最大優點是價格便宜。9個新朋友被安排在同一輛4WD吉普車,在行前說明會時介紹島上概況和4WD吉普車駕駛技巧,之後推舉出駕駛,大家一起採購未來數天(通常是3天2夜)的食物,在島上自行露營及開伙。雖然有建議行程,但同伴可決定停留時間和走法。若彼此相處愉快,會讓這趟旅程更添趣味。缺點則是若碰上合不來的同伴,這將是漫長的3天2夜!若天候不佳,在無水無電的露營地度過漫漫長夜可不太好玩!

如先前提及,Rainbow Beach 離Fraser Island較近,原本打算在那邊參加3天2夜4WD Self-Drive Tour ,可是那陣子天候不穩定,因此決定多等幾天,北上後改從Hervey Bay出發。Hervey Bay的永久居民中有不少退休人士,聽說是個十分適合居住的城市。可是幾乎所有網路評價都用”boring”或”nothing to do except waiting for Fraser Island tour”來形容Hervey Bay。由於不小心錯過中午發車的巴士,我傍晚五點多才抵達Hervey Bay。青年旅館在不確定我會不會出現的情況下,並未安排我加入隔天出發的團體,因此我必須多等一天,反正我也不急,剛好可以親身體驗Hervey Bay到底有多無聊。

結論是,Hervey Bay城市本身對觀光客而言真的很無聊,大部分遊客會參加Fraser Island的行程、賞鯨遊輪,或是skydiving等活動,我到tourist information 詢問如何在Hervey Bay當地消磨一天,除了一個小型水族館和只有週五到週日開放的博物館外(當天是週三),他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建議。我住的青年旅館位於Esplanada中段,依據以往經驗,名叫Esplanada的道路通常很熱鬧,一邊鄰海,一邊是各式商店、咖啡館、餐廳和酒吧。然而,Hervey Bay的Esplanada一邊的確鄰海,但另一邊除了汽車旅館、青年旅館或度假公寓等住宿和零星幾間餐廳外,其餘什麼都沒有。當天我出門後向右走,比利時室友出門後向左走,晚上碰面時都告訴對方”nothing on this side”。我運氣好一些,走了一個多小時後到達碼頭,那邊的風景還不錯。

Hervey Bay海灘一景:




Urangan碼頭,是當地人釣魚的好去處:




Hervey Bay港口: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