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5/9
地點:Nadi(南迪)

Bula!!這應該是每位曾造訪斐濟的遊客都十分熟悉的詞,其代表意義就如同在夏威夷聽見”Aloha”一樣。一進斐濟機場,迎面而來的盡是滿是笑容的和善面孔,耳邊傳來是聲聲熱情的” Bula”聲,實在很難讓人不對斐濟有個良好的第一印象。

斐濟的首都是蘇瓦(Suva),南迪是第三大城(不要問我為什麼Nadi要唸成”南迪”而非”那迪”)。然而,南迪的定位一直不很明確,它到底是個城市(事實上,若說南迪是由數個村落組成,還比較接近實情)、遊客匯集中心(南迪是大部分遊客抵達斐濟的首站)、交通樞紐,或是工業中心。不管如何,南迪絕不是一般人心目中期待看到的斐濟,但旅遊資訊豐富且交通方便,是探訪斐濟的絕佳出發處。

斐濟人的熱情友善舉世聞名,走在南迪最熱鬧的”市中心”(約一公里長的熱鬧街道,有各式商店、銀行、紀念品店、餐廳和傳統市集等),三步五十地會有人過來搭訕。一走近遊客中心(背包客習慣動作,其實我不需要任何資訊,但還是自然而然地想進去),三位服務人員是用衝出來地迎接我,面對一堆主動的問題和旅遊建議,讓沒有心理準備的我馬上嚇得” 落荒而逃”!。然而,不像我先前在摩洛哥等回教國家不好的經驗,目前為止尚未遇到任何一位斐濟人邀我去喝咖啡,他們只是單純地想和你聊天或提供建議,因此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。只是,我並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,面對一整天的「孔哩幾哇!」、「你從哪裡來?」、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、「打算在斐濟待多久?」、「什麼時後抵達斐濟?」等重複問題,被轟炸地有點不勝其擾。有時候,我覺得在所謂”冷漠”國家旅行還自在多了,沒人理睬你,可以一個人不受干擾地逛逛。

相較之下,住宿地Nadi Bay Hotel旅館人員的熱情就不會讓人覺得難以招架,他們總是面戴微笑,見面一定說聲” Bula”!我在旅遊諮詢處預定行程時,當天服務人員是位親切的阿姨,一直稱呼我為” darling”,卻不會讓我感到肉麻!若是男性,他們則喜歡用” my friend”的稱呼方式。

南迪唯一可稱得上觀光景點的印度廟Sri Siva Subramaniya Swami Temple:







南迪市中心的手工藝傳統市集:




在南迪市中心看到熟悉的招牌,不過別聯想到台灣的Sogo,這家商店充其量只是一家規模較大的服飾店。相較其它服飾店,南太平洋Sogo Fiji裡面販賣的衣服的確較為高檔:




南迪附近並沒有特別漂亮的海灘,不過,偏離主要道路的New Town Beach倒是給人相當寧靜的感覺:




在Wailoaloa beach騎馬:




Nadi Bay Hotel每晚都有節目或是播放電影,照片中為週末夜的Fire-walking表演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