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4/19-4/22
地點:Byron Bay

從60年代的衝浪者、70年代的嬉皮,到80年代的背包客,Byron Bay可說是澳洲東部海岸的麥加,每年吸引了至少160萬名遊客。我一路上遇到的背包客,南下的每個人都對Byron Bay讚不絕口,北上的每個人都將在Byron Bay停留。然而,我這個人有個怪脾氣,人家越是讚揚某地,我越會用更高倍率的放大鏡去檢視它。在Byron Bay以觀光客的身分待了3天後,我必須承認實在很難不喜歡這個城市!如同澳洲東部海岸所有城市,水上活動是Byron Bay的生活重心,美麗的海灘,各式各樣的套裝行程和活動,這些我寫遊記至今已經懶得再提了!然而,我喜歡Byron Bay的地方很難說明,應該是那種relaxed的氣氛吧!

一下公車,迎面而來的是5,6家青年旅館的招牌,除了要將原本預定住宿的人接回去外,也不忘對尚未決定的人作宣傳。我選擇的是Arts Factory Lodge,旅遊書上形容這家青年旅館是”a world of its own”和”cultural heaven”。 Arts Factory Lodge原本是間屠宰場,重新改建後搖身一變成為提供各式另類住宿的大型青年旅館。除了傳統的通舖、單雙人房和家庭房外,另外還可以選擇在河邊露營,或是住在所謂的”funky abode”,例如依據不同主題來裝飾或由破車改建的帳棚。Arts Factory Lodge每天白天都有不同活動,例如瑜珈、太極拳、製作didgeridoo(一種澳洲原住民的傳統樂器)和叢林健行等;到了晚上,旁邊的Buhda餐廳/酒吧天天都有happy hour和live music(還好不會通宵吵鬧,晚上11點後是quiet time,這是大多數澳洲青年旅館的良好規定);鄰近的電影院也提供優惠套票。在加上Arts Factory Lodge內的游泳池、沙灘排球、桌球、撞球、網路,和咖啡廳等設施,房客即使不出大門,也可以度過多采多姿的一天!

Arts Factory Lodge是個很特別的青年旅館,它的一些規定也很特別,例如幾乎所有東西都要deposit。許多青年旅館在check-in時都會另外收取key deposit,在check-out時再歸還,如此房客才會小心保管鑰匙,這是正常且合理的要求。在其它青年旅館的廚房內都會提供免費的餐具和廚具供人使用,但在Arts Factory Lodge要分別花10和2塊澳幣租借廚具和杯子,這種情形在我10幾年背包客生涯中只遇過2,3次,原因是總是會有缺乏公德心的人在用完公共餐/廚具後,不自行清理而隨手扔在洗水槽,容易讓廚房變得相當髒亂,所以不得已才出此下策,這個理由我勉強可以接受。但是,晚上睡帳棚怕冷向他們要件毯子,竟然也要10塊澳幣的deposit,這我可從來沒遇過(要是有人真的大費周章地把笨重和可能N年才清洗一次的萬人毯A走,我看你們就認了吧)!其它像是撞球杆或桌球拍等,我雖然沒使用,不過想當然爾一定也是要收取deposit。我明白青年旅館的這些規定是為了方便管理,而且又不是真的收費,在check-out時會歸還deposit,只是總覺得有些小家子氣!

在Arts Factory Lodge的帳棚過夜是個很特殊的經驗,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。帳棚並沒有”門”可鎖,所有人都可以進進出出,私密性較低;晚上蚊子很多,我聽從建議噴了一堆防蚊液,還是”失血”不少;清晨4點鐘左右外面的鳥兒就會開始聒聒亂叫,擾人清夢!不過,我對Arts Factory Lodge的整體評價還是偏向正面,雖然下次若有機會重遊Byron Bay,我可能會選擇住在較為正統的青年旅館,但我還是會推薦其他人來親身體驗一下!


Captain Cook Lookout:





Byron Bay的Main Beach一景:




Byron Bay的Watego’s Beach,時常可看見成群的海豚:





全澳洲最東的地點就在Byron Bay:




在Cape Byron的燈塔:





Arts Factory Lodge的前門:





建在湖邊的露營地:




我住的八角形Pentagon帳棚:





圓頂的Dom帳棚:





鯊魚主題的Shack帳棚:




Teepee帳棚:




破車改建的帳棚,這是male only的住宿地,不好意思闖進去:




不怕冷或想餵蚊子的人可以整夜睡在吊椅上:




Arts Factory Lodge內的小湖,看起來很美,卻是吸引蚊子的主因:




Arts Factory Lodge內沒有沙灘,但可以玩沙灘排球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