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4/20
地點:Nimbin

時間是1973年,當時的Aquarius Festival在澳洲引入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。自此,嬉皮運動和另類文化將這個原本淳樸的畜牧城市,逐漸轉變為大麻的同義詞。在閱讀相關資料時,我十分確定我不會喜歡Nimbin這個嬉皮城市,因此並未將Nimbin視為必遊之地。然而,一路上碰到的背包客大多曾經或預定造訪Nimbin,多少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加上從Byron Bay出發的Nimbin一日遊行程收費合理,於是決定親眼看看這個地方。

嬉皮、嬉皮、嬉皮!這是形容這一天最貼切的字彙。早上10點,一輛嬉皮風格的巴士來到青年旅館前載人,嬉皮打扮的長髮主辦人在說了幾個相關於嬉皮的冷笑話後就下車,將我們交給了一副嬉皮樣的司機。一路上播放著嬉皮音樂,去程覺得有點吵,回程時已經全身嬉皮味,反而覺得不錯聽!Nimbin的主街應該不到1公里長,每棟建築幾乎都是嬉皮風格,路上隨處可見嬉皮風格的”人物”!

在新西南威爾斯省吸食大麻是違法的,我相信全澳洲都是如此。然而,Nimbin就像是個”一國兩治”的特別行政區,”當地特產”唾手可得!在Nimbin短短兩個半小時,我至少被問了20次”Do you want to smoke?”或 ”Do you need some cookies?”,他們指的可不是長壽菸或是巧克力餅乾!司機也提醒我們,若不習慣這種”當地特產”,最好不要嘗試太多,不然效果可能會強的會讓你忘了自己是誰!在放我們下車前,司機還開玩笑地說:「下午兩點半時我會在兩個地點接各位,第一個是醫院,第二個是警察局!」

嬉皮風格的市區:





嬉皮風格的Nimbin Museum,99.99%的展示我都看不出個所以然:




在街上標示、牆上塗鴉或博物館展示都可看見”Don’t Fight”, ”Don’t Steel”和”Don’t be Greedy” 這三句Nimbin生活準則:





在Nimbin隨處可見的”人物”:





Rainbow Café的蛋糕超好吃:




Nimbin Hotel,聽說嬉皮風格的房間其色彩相當狂野:




連處理稅務和會計公司都如此嬉皮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