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:2007/4/11
地點:Port Macquarie

Billabong Koala Breeding Center只是個小型動物園,裡面的動物在澳洲很多地方都看的到。然而,它對觀光客的吸引力在於能夠以便宜的價錢(18澳幣)摸到無尾熊。此外,我參觀的那天還有個意外驚喜,那就是親手摸到丁狗(Dingo)的機會。

丁狗是澳洲野生動物,大約在4000年前來到澳洲和亞洲,澳洲最容易接觸到野生丁狗的地方是在全世界最大的沙島Fraser Island(也是我未來必去之處)。丁狗是敏感且聰明的動物,外表看起來就像是溫馴的狗狗,然而忽視丁狗是野生動物的事實曾造成不少悲劇。例如在Fraser Island上,不少遊客違反禁止餵食野生丁狗的規定,使得丁狗越來越具攻擊性,並會為了食物而主動接近露營地。2001年3月,一位9歲大的男孩在離露營地僅僅75公尺的地方被一隻丁狗撕咬致死,這件慘案讓昆士蘭政府下了一道極具爭議性的命令:屠殺島上180中30隻丁狗。因此,我下定決心未來到Fraser Island時,對丁狗只能遠觀而不可亵玩焉,這次能有機會摸到馴養的丁狗,當然是十分興奮。

當天還有一個小插曲,在摸無尾熊時就注意到兩張亞洲面孔,我一看就知道她們是日本人。當我們在等待Spidermonkey表演時,一對澳洲老夫婦過來問我是日本哪裡人,原來他們是日本女孩甲的寄宿家庭,利用機會帶著女兒、孫子、孫女,和兩位日本女孩,浩浩蕩蕩開著兩輛車來參觀Billabong Koala Breeding Center,兩位日本女孩都以為我也是日本人(我在國外常常碰到這種事情)。閒聊之下,澳洲老夫婦提到去年也有接待一位台灣女孩,並一再提醒我單身在澳洲旅遊時要注意安全,澳洲人大部分熱情好客,但還是會有壞蛋。更巧的是,我隔天在超市購物時,再度巧遇日本女孩乙和她寄宿家庭的媽媽,在排隊結帳的過程中短暫閒聊,她也一再提醒我要注意安全,不要輕易相信別人!

澳洲的交通實在不便宜,從Port Macquarie市中心到Billabong Koala Breeding Center不到20分鐘的車程就要6塊澳幣,即使我有體力和時間走這14公里的距離,也不可能在highway上和汽車爭道。更麻煩的是,公車兩小時才一班,假日更是一天只有兩班。在我摸完丁狗後,上一班公車剛好開走5分鐘,而園內已經利用各項表演之間的空檔逛了兩圈,雖然已有看書打發這兩小時的準備,但先前和那對澳洲老夫婦聊得很愉快,心中有預感今天可能有搭便車的機會。這種事情我是不會主動開口,只是稍微刻意地在出口處徘徊一下。果然我的預感正確,澳洲老先生過來問我要不要順便搭他們的車,車上還有空位,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了!這次便車並沒有幫我省到錢(因為我已經買了來回票了),但節省了不少時間,更令人再次見識到澳洲人的熱情好客!


底片殺手再現:




無尾熊和我(怎麼趁我閉眼睛時按快門?):




丁狗和我:




這兩隻鳥的髮型讓我想到貝克漢:

<


看到Spidermonkey的動作就覺得自己真是淑女:




園內到處可見漫遊的孔雀:




睡覺中的袋鼠: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