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4/2-2007/4/3
地點:Bathurst

Bathurst是澳洲最早的內陸殖民地,有著歐洲風格的行道樹和涼爽的氣候,極具有歷史和建築的意義。Bathurst同時也是澳洲摩托車運動的大本營,每年都會舉辦多項重要賽事。即使如此,老實說,我造訪Bathurst的初衷是把它當作中繼站,因為我不想在一天內坐6-7小時的巴士直接由Dubbo殺到雪梨。

我在Bathurst唯一花錢參觀的是超棒的Australian Fossil & Mineral Museum,以下簡稱為化石博物館。館內展示私人收藏家Warren Somerville一生努力的收穫,超過6000個化石說明了地球的歷史,有些樣本更是全球唯一,十分珍貴。化石博物館除了有令人目不暇給的化石、礦石、琥珀和石化的恐龍牙齒外,還展示全澳洲唯一的Tyrannosaurus Rex恐龍完整骸骨。不過老實說,我對恐龍毫無興趣,在看侏儸紀公園時曾不小心睡著,提到這點只是為了賣弄這個看起來很有學問的單字(我特地抄下來的喲!不過這到底是什麼碗糕?每種恐龍看起來實在很像!!)

Tyrannosaurus Rex恐龍骸骨:


恐龍蛋的化石:


礦石(這是鈾礦喲!):


琥珀完整地保存動物屍體:


一些Bathurst的市景:

Carillon:


Courthouse:


教堂:


連火車站都如此古色古香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