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07/3/17-2007/3/24
地點:雪梨(Sydney)

經過了漫長的飛行,我在星期天早上八點抵達雪梨,在入關、提領行李、搭乘地鐵到市中心,以及check-in事先預定的青年旅館後,已經快11點了,而我整個人已經累癱,眼睛無比沉重,只想趕快和周公見面。但為了克服時差,我壓抑自己想倒頭大睡的慾望,強迫自己馬上出門當個觀光客。剛好那天有慶祝雪梨大橋 (Harbor Bridge)75大壽的活動,我也湊個熱鬧加入萬人步行雪梨大橋的行列,當天硬是撐到晚上10點左右才躺回床上,感覺像是只過了幾秒鐘而已,我就以相同姿勢醒過來。

由於抵達澳洲需要申請稅號和在當地銀行開戶,再加上青年旅館的weekly rate比較便宜,以及以週為單位的交通卷,所以我打算一開始先在雪梨至少待上一星期。簡單來說,我在澳洲的第一個星期過得乏善可陳,完全是當個標準的觀光客。整天窩在房間我可受不了,於是藉著逛景點來殺時間,每天都做了不少事,但卻感覺蠻空虛的,一直覺得自己是被迫待在大城市。

然而,這星期還是有一些較有感覺的經驗:首先是觀賞雪梨歌劇院的演出,對我這個歌劇迷來說,光是在世界各大歌劇院外照相留念怎麼可能會過癮。在我確定機票時間後,隨即上網查詢雪梨歌劇院的節目表,很幸運地在抵達雪梨的第一個星期內會上演兩場莫札特的作品「費加洛的婚禮」,此歌劇我可是熟到不行,當下毫不猶豫馬上訂票。演出當天我特地穿上我最正式的服裝(基本上是在所有的T-shirt中挑一件乾淨的,在運動鞋和涼鞋中擇一,以及在長休閒褲和短褲中擇一),雪梨歌劇院還貼心地為觀眾準備喉糖,避免因為過多咳嗽聲而干擾演出。因為實在是不錯吃,大家都無視「每人請只拿一粒喉糖」的招牌,硬是抓了4,5顆當零嘴。我的座位是在二樓右側最前緣,幾乎是在舞台正上方,除了舞台的最右邊是blocked view外,欣賞演出的視野實在不錯,不需要望遠鏡就能看清楚歌手的表情,以62澳幣的票價來說實在很划算。當晚演出的卡司也令人滿意,尤其是飾演Susanna的女高音Tiffany Speight更令我讚賞,後來上網google一下,才知道她是澳洲本地出產的明日之星。散場將近11點,走到公車站的途中還可欣賞歌劇院、環型碼頭(Circular Bay)和雪梨大橋的夜景!

另一件值得一提的經驗是攀爬雪梨大橋。雪梨大橋大概是和我最有緣的景點,第一天(陰天)跟群眾一起遊行為它慶生,大晴天時來回走一趟,晚上也來回走過一趟,向青年旅館借了免費腳踏車從橋的另一側來回騎過一趟(不像舊金山的金門大橋行人/腳踏車的行走側是交替輪流,雪梨大橋行人只能走靠近歌劇院的那一側,而腳踏車只能走另一側),就連橋上也花錢上去爬過一遭。攀爬雪梨大橋不算便宜,週末、日出和日落的時段比較貴,其餘時段要169澳幣。我選擇的是較少人參加的Discovery Climb,那梯次幸運地只有我一個人和我的專屬導遊。簡單來說,一般的Bridge Climb是走在橋的最上層,眺望歌劇院和環型碼頭的視野毫無阻礙;而Discovery Climb則是走在上層橋座(就是維修人員的工作路線),雖然視野會被橋身兩側的結構稍微阻礙,但對整座雪梨大橋的內部結構會有更深的體驗。不論是Bridge Climb或是Discovery Climb,都會在橋正中央的最高點折返。回程時我問導遊為什麼不把兩者合而為一,例如去程時走在橋的最上層,回程時則走在上層橋座,如此可結合兩者的優點。導遊回答說是因為商業考量,所以不可能這樣做,Discovery Climb、Bridge Climb、白天、日出和日落,請各位自行算算有多少組合。如果想要多種不同體驗,每次都乖乖地付錢吧!(不然就加入導遊的行列,包準你爬到膩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chen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